家乐氏麦片不加糖

《逆》03 粤澍 古风 架空OOC

67 在享受假期前赶紧发掉第三章啦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啊哈哈哈没有现在存稿了非常难受啊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明会努力屯文的,清明不多屯这个很可能就变成坑 但是我不会的        

我是快捷传送门:01 02

另外,其他骚年都会有不同戏份的出现,基本每个人都会出现一次?

写着写着初拟的人设正在一点点蹦掉了


03

    大街上,药铺前。一个白衣公子哥和一个药铺小厮两两对望。

    连在街口卖了十年米饼的肖德俊师傅都忍不住看过去,大白天的,这两人干啥呢?

 

    白澍也非常奇怪,现在的药铺小哥是抓药抓久了,眼神都这么不好使么?

    尤其对面这个药铺小厮,快盯着自己看有半柱香的时间了。于是抬步向前,“这位兄台,虽然我周朝民风开放,但是你何故一直盯着白某这样放肆打量?”

 

    彭楚粤不屑地轻哼一声,控制住想扒下这斯文公子一身白衣的冲动。这该死的优雅和顽劣的气质,放眼这天下不是只能本太子才能拥有吗!

    不过,有些话到嘴边还是一转。这人,保不齐是哪边派来来害他的人。

    “是林某放肆了。敢问白兄台,前来宁家药铺这,所谓何事?有病抓药,无病请便。恕林某招待不周,最近武林大会伤员众多,药铺不比茶馆,不是来闲聊的。”说完又是语气一转,露出一圈眼白:

    “更比不上那西街的脂粉之地,若兄台有需求,这里右转再步行三里地便是那烟花之地,约莫您心里想的,便是要啥有啥。”

 

    哟,这人说话还挺阴阳怪气的,这白眼翻的,还把他想成什么了?若不是这人一直盯着自己看,现在估计自己已经进去询问药铺老板,是否认识什么神医大夫了。

    “那烦请兄台莫挡着您家药铺的道,我有事儿询问你们铺子掌事儿的。”说完,掀起那身白袍,准备绕开这挡道的“门神儿”,轻跨一步,翩翩然及门槛而入。

 

    嘿,彭楚粤也起了脾气了。当他这个大活人儿不存在呢?急匆匆地跑进铺子里,冲着那白色背影大呼:“掌柜的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!他今儿不在,有事问我就行,他不便给你解答!”

    白澍转过身,开始正眼打量起眼前这个小厮。发色略偏紫衬得肤色极白,高鼻梁,一双高挑的眼睛还颇有神。若他是京城戏台里的戏子,这模样定将现在的头牌打压三分。只可惜,现在这人,皮囊不错,脑子那里似乎不大好。

    “那我问你,”白澍轻佻地拿起折扇,抬着彭楚粤的下巴凑近他跟前,压低着声音说“你知道这附近有啥名医吗,我指,可以治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,你说的是治不勃早泄这种问题嘛!”彭楚粤大笑着打断了白澍的话,“哎!我跟你说啊!大家都是男子,这些问题你不说,我能理解的……,你信我,都不用找掌柜的,我都能给您配好方子,另外记得多吃鲍鱼!”说完就打算兴冲冲地去给白澍配药了。

    “你丫想啥呢?”白澍狠狠地拿起折扇,向着彭楚粤后脑勺一记猛敲。“你给我听好了,”白澍在心里默默地做着深呼吸,告诉自己要冷静,在外也不能丢掉自己的风度,“我要问的是,能不能治白莲教的阴毒!”最后几个字,白澍几乎是咬着牙,吼出来的。

 

    白莲教?彭楚粤都没来得及回击白澍的折扇攻击,却被这几个字怔住了。近几日,确实有一些人上门来药铺寻求清凌草,而清凌草便是配解阴毒方子最需要的一味药。

    当时,冯太医曾教他时说,白莲教,正是擅长阴毒。若是真中了白莲教的毒,或许他可以试试看去解毒。

    然而,面前这个白衣公子的身份,他还不明确,自然不能贸然前往。

    彭楚粤面色严肃地看着白澍;“我问你,你是何人?我们铺子自然有方法能试着给你一解阴毒,”停顿一下,便又问起“但是,这有一方药,我们铺子量少,需核实你的身份,再给你。”

    白澍寻思,事关师兄性命,自然不能拖延,“如何最快地核实?”

    “那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。第一,自报姓名,家住何方来自何地,第二,用药所谓何事,第三……我最后再问你,你先回答前两个。当然,回答时需要出示可以证明这一切的物证、人证,都行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姓白名树,苍天古树的树。这是我的身份铭牌。”白澍江湖化名以澍换树,白丞相特地做了份假铭牌让白澍携带。这铭牌本是同官府铭牌烙印一批所出,与市面上那些自制的铭牌仿品大不可类比。所以,铭牌是周朝官府核实身份最便捷的方式。

    彭楚粤接过铭牌,对着太阳光识别着侧面官府的暗刻。这暗刻便是区别仿品和真品最便捷的方式,而白澍这份铭牌,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

 

    见彭楚粤没有对铭牌起疑,白澍继续说道“我儿时居住在两广,现家住京郊,当下师承旻月教教主舒淇。”说完,白澍亮出袖中承影,剑光闪烁,“见此剑,如见旻月教众生。至于为何寻药,师哥泽希比武中了白莲教的毒,毒发,需解。”承影剑收,这段时间淇哥的亲授更让承影在白澍手中多了几分灵性。

    “至于最后一个问题,你速问,这是人命堪忧的事儿,我没时间和你耗。”

 

    承影,彭楚粤也是第一次见。早就听闻珠联璧合双剑的承影剑,至于淇哥在江湖上的传闻,连他这个宫墙内的太子都有所耳闻。这小子,不大像是坏人。

    “那最后一个问题,你为何会身着如此贵重之物?据我所知,这不是一个江湖门派之人穿得起的衣服,伍家的锦布,以你的本事必然买不起。”彭楚粤紧盯着白澍的神情,怕错过他表情中恐出现的一丝变化。

    糟糕,没想到这里竟有识货的人。衣服这事儿也是自己考虑不周,白澍顺口圆了个谎:“伍家锦织大公子伍嘉成与我是旧识,同有经营事物上的往来。”

    事实上,自己和他曾有过白府账面上的几次往来,应该勉强称得上熟人吧。“这衣料,便是织女纺织有瑕疵之时剩下的废料,偷偷送出来廉价卖的吧。你看这里……”白澍举起自己的袖口,确有几分织线无比毛糙。实则是训练之时内力收放不能自如控制,震开那几缕金线头。

    伍家大公子真名彭楚粤未知,但是据他所知,却有胆大的绣女将废料在焚烧之前偷偷置换出来,仍是以冒着砍头的危险高价贩卖这进贡的布料。

    而面前这白公子,油腔滑调确实颇有几分商贾之家公子哥儿的味道。若能以此接触淇哥,便是为自己埋下江湖根基的第一步棋。这步棋,该走。

    彭楚粤心生一计,假意清了清自己的嗓:“咳咳。嗯,白公子,林某药学曾有白莲教某位叛逃弟子亲授,自然对阴毒的解毒方式了解几分。若是白公子信我,便可速带我前去师兄住处,我会携带多味药配方子。阴毒配方也就三种,解毒方子按照个人体质不同最多也就配上五个方子足矣。”

 

    此刻路过彭楚粤的小厮王钰威听见了他要亲自配方这段话后,激动地冲着白澍介绍起彭楚粤来:“这位公子,林月是我们药铺子百年出现的唯一一个奇才!他会自己配方子!这城里的知府家外戚生病,都是我们林月的方子治好的!现在找他的人可多了,我们铺子生意现在都忙不过来,还是林公子主动允了你,你要信他!”

    彭楚粤听完,可骄傲地昂着下巴冲着白澍瞧,嘿,你看,哥哥我厉害吧!

    白澍看着彭楚粤这贱样儿就难受,唉,还是信他一回吧。“治好了,金钱什么的不是问题,你赶紧和我走。”说完,就拉着彭楚粤的手,准备走。

    彭楚粤长这么大,还是第一次给人这样握住手!难道不知道孤有洁癖吗!在宫里都是孤自己更衣的好吧!又翻了个白眼,彭楚粤抽出自己的手。然而,又似乎不大对劲……他不是很讨厌刚刚白澍的触摸。因为,这个公子的手,软软的。

   “别拉我,金钱什么的我不用要,我只有一个要求。”为了保证自己绝对的安全,彭楚粤决定忍了。“你背我,去你师兄那。”

    这样,就算你要刺杀我。你的弱点,你无法触及的后背,也是被我掌握着的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