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乐氏麦片不加糖

《逆》05 粤澍/古风向/OOC

前文请戳:

01  02   03  04


05

    白澍深深觉得,有些定论自己是不能下太早的。

    比如,“月,是个好人。”这种话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醒来,发觉自己竟然又躺在这长椅上了。而且,手还是依旧被发绳绑着,仿佛昨晚睡到自己的床上,就是一场梦。

    有点不同的是,现在身上裹着一层厚厚的被子。且那风寒似乎来得快去得也快,呼吸还是顺畅的。

 

    厢房门被推开,白澍瞪着眼睛看向那来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彭楚粤刚进门就见白澍恶狠狠地看着自己,忙挥舞着手中刚买的早点:“树,你看你看,给你们师徒几人买了康城最有名的早点啦,这家烧饼儿可好吃了!还有这馄饨,都要排老长的队了,你们远道而来赶紧尝尝……啊哈……”

    白澍眼神越发不对劲,彭楚粤也是内疚,最后几个字音都有点飘。匆忙放下早点,却听得白澍冷静的声音传来;“别喊我树,没和你这么亲。快过来给我解绑,你也是能让小弟在这睡一晚,心够大的啊…”

 

    好心当做驴肝肺!彭楚粤内心就这几个字,无视了白澍的冷嘲热讽,上前给白澍松了绑。

    解了绑的白澍这回真是冒火了,承影出鞘,彭楚粤大呼“不妙!”也是飞快地闪了身,眼见白澍一步步逼近似是动起真格了。彭楚粤也赶紧从药箱里拿出了自己的武器,一把街市上随处可见的乘风剑,适合给武道初学者使用的剑。

    乘风剑由高温钢铁铸造,剑身刚硬却易脆。舞剑起势自然比不上白澍手上这名剑承影之无形飘忽之势。

    白澍的剑光如雨点一样闪过,彭楚粤便用乘风硬是扛下了这急促的攻击。几回身的功夫下来,彭楚粤明显知道自己是占下下风,得智取。

    昨夜下楼探路之时便知旁边厢房住的是淇哥,若能将此房的动静给淇哥听见,她定会前来白澍的厢房一探究竟。

    思及此,彭楚粤挥舞着乘风与白澍承影两剑相碰,“叮”一声撞击声响后,彭楚粤嘴角隐约露出了一丝欣慰的微笑。

 

    白澍自然没放过彭楚粤这一小小的表情变化。他的乘风剑都被自己的承影伤了剑身,再战几个回合后恐怕只能是断剑一柄了。然而此刻厢门被一股内力震开,白澍下意识地,只得仓促收回承影。

    他知道,能有这等功力“开门”的,也只有自己的师傅能办到了。

 

    “嚯,这大清早的。树,你晨练呢?”淇哥径直走向白澍,一个出其不意地轻点他小腹,白澍皱了皱眉,便低着头默不作声了。

    然而右侧的手却一直紧紧握拳,指甲深深地埋进了肉里。淇哥这一下,痛得让自己几乎站不稳差点倒下,然而更不能出声喊痛,只得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了。

 

    教训完白澍,淇哥看了眼对面的彭楚粤,只见彭楚粤手上拿着把伤痕累累的“玩具”剑,一脸无辜地望着自己。

    有趣,这药铺小厮也是有本事,拿着这种剑也能挡下自己徒弟的攻击,底子不错,是一个可造之才。

    淇哥坐在桌旁,望着这一桌早点,也不说话,就手拿起了烧饼配着馄饨,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还邀请彭楚粤就坐,和她一起吃早点。让白澍就在一旁看着,罚了他今天不准进食。

    彭楚粤这口流利的嘴皮子,也是哄得淇哥特别开心。淇哥很快吃完,准备先去查看陈泽希伤势,顺带通知夏之光过来吃些早点。

 

    乘着夏之光还没赶来的空档,彭楚粤摸了摸白澍的小腹,“疼么?”

    白澍这块便是碰一下也是疼到不行,一把把他的手打开,不耐烦地看着彭楚粤“我让淇哥给你通气儿下试试看?”

    彭楚粤还是把刚刚自己酝酿的三个字给说了出来,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点洁癖,不大喜欢别人睡我的床……”

 

    呵,敢情这么大一大男人,活得和小姑娘一样矫情呢。白澍故意扭头,还是没搭理他。

    彭楚粤热脸贴了冷屁股,想到这人恐怕今天都吃不上饭了,昨晚又因为他感了风寒,更是内疚。从桌上拿了块小烧饼二话不说就塞白澍嘴里,“趁你师弟还没来,快吃。”

    白澍想吐出来,彭楚粤就是拿手堵着他的嘴。“给我咽下去,你昨晚刚感了风寒,我给你昨晚熬了帖药,你今天不吃更容易复发,别和自己的身体过意不去。”

    白澍想说,这么干的东西你能一口咽?你丫给我来点水啊!用眼神一直示意彭楚粤看向水的方向,没想到彭楚粤却会错意,以为他要吃更多,抱了更多烧饼坐他旁边了。

    白澍好不容易咽下这口干粮,不耐烦地看向彭楚粤;“我真要喊你一声哥了,哥,您家吃烧饼干吃,不就汤水吃?”

    彭楚粤急匆匆又给这祖宗拿来了水。白澍许是真的饿了,把彭楚粤抱来的几块烧饼也是飞速吞下了。

 

    “下次做事,别再这样闹脾气。有话要好好商量。”彭楚粤一脸严肃的说道。

    第一次看见这小厮这么正经地同自己说话,白澍还有些不习惯,懒洋洋地“嗯”了一声,不大想搭话。

    “既然给你带来这么多麻烦,我也不便留住在这,先告辞了。”彭楚粤说完,就开始整理起他那药箱了。

 

    哎,这哥哥脑回路真不正常啊?

    白澍赶紧拦住他“你别走,没看淇哥喜欢你喜欢得紧么?师哥和我都等着你疗伤呢,今天是我鲁莽,以后肯定不和您起争执。大哥,您喜欢睡床我便睡椅子就是,反正就这几天,我熬一熬,能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彭楚粤就这样盯着白澍,眉头紧皱,似在思索些什么。白澍以为他又要开出什么“不平等条约”欺压自己,没想到,彭楚粤发誓他会留下。并且保证今晚二人可以一起睡一张床,被子别共用一个就行,不会偷偷把自己挪到椅子上云云。

   “江湖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”彭楚粤看向白澍的双眸,正色道。

    算了,今天是他小心眼了。毕竟,昨晚彭楚粤也是帮了他不少。白澍想着想着,心里也释怀了不少。

 

    这天早上,陈泽希毒发两天后,终于清醒了。

    肖战尚未赶到,彭楚粤便医好了陈泽希。淇哥喜欢这孩子得紧,向彭楚粤抛出橄榄枝,许他成为自己的弟子。甚至打算将另一套独门剑法传授给彭楚粤,也将后山为他开放,容许彭楚粤任意出入钻研药材。

    彭楚粤跪拜淇哥为师后,匆匆进城向药铺掌柜和其他小厮们告别,结了干活的银子。出乎意料的是,药铺掌柜华少还挺乐呵看见他加入淇哥的门派,还一直说着,小伙子,我看好你哦!

    就这样,准备跟随淇哥上山开始修炼了。

    同样,按照旻月教内年岁辈分排的话,他就这样成为,白澍的师哥了。

 

    上山之前,在客栈这几天晚上,白澍彭楚粤二人也是相安无事地“同塌”而眠。

    过了今晚,彭楚粤便要上山,开始他新的人生体验了。

    然而出乎彭楚粤意料的是,和白澍在一起,自己的洁癖感的表现没有那么严重。相反的,他满脑子回想着的,就是身旁这位那天晚上撒着头发、气息不稳时的模样。

    若是掀开那身白袍,定是一番无比美好的画面吧。

    想着想着,身体竟有些莫名的燥热。彭楚粤赶紧警告着自己不要再往下细想了。

    怕是,后面在山上的日子不好过了哟。    

    月光透着那窗,撒进了这小小的厢房。

    彭楚粤还是睡不着,忽又想起这两天从宫内传来的消息。这皇宫,怕是过不了几年,就要大变天了。自己在江湖上组建势力的任务,更是要加快执行了。

    带着满满的心事,彭楚粤一夜无眠。

 

啊,还是没能一起上山?!

      下集就上山一起练功了,互相串门?  

      互相比武?看谁能赢过谁?  

      还是一致对外撕逼?  

      本章还是铺垫为主,只想说粤其实也非常不简单。  

      毕竟,主角都是开了金手指的怪物。  

      
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