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乐氏麦片不加糖

我和我的韩国boss 1【甜向 日常向】

因为现在出差跟剧组,so⋯逆番外还在写!逆不会弃坑!)
但是无聊的我发现有个小哥和大叔的互动非常有趣,于是脑洞大开作文一篇。
人设是一个呆萌攻x傲娇受的故事。拿他们的日常写文真的很有趣23333!!因为那个叫查理的韩国阿加西真的太蠢了!!
因为手机写文字数真的无法克制2333


收到这种,大夏天要来魔都郊区干四个月的活的消息的我,内心是极其崩溃的。
就是因为太崩了,导致我说话都语障了。
作为器材公司的颜值担当,在领导布置活儿给我的时候,本想奔去电影剧组的我还是默默听了他的话,来到了这个主创全是韩国人的玛丽苏偶像剧剧组里,做好一个跟机员应该做的事:问候好公司里的所有器材,那都是我的命根子啊!
科科。你妹!
还记得当时是一个美妙的午后,那肚子肥的都要爆炸的小领导坐在那小四格间里,嘬了口他街边20元兜来的一包软中华,慢悠悠地说:“小白,这可是个大单子,做完回来你就能升职加薪,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啊!”
见我没说话,他又“语重心长”地安慰我:“你看,你长得这么帅,多有偶像剧男五号的天分啊!这剧合适你,快去吧!”
呸,当我没看过这种剧?男五号明明是那种少爷身边的小秘书吧!!
另外,这种少女剧与我高冷的气质一点也不符好吗!
然而我那天智商一定下线了,就脱口而出了一个字:“好。”
后来我才知道,在职场专业素养里,说“好”就是基本等于“干你娘。”

跟着器材车从帝都浩浩汤汤地出发,来到魔都已经是第二天晚上,匆匆忙忙清点完器材就睡了。
魔都雨季也是漫长,来这几天一直是小雨沥沥。我心情也很一般,毕竟作为一个花季少男,艳阳天才是我的最爱。
本看以为看器材就是摸鱼的活儿,每天清点清点数量,向制片方报备器材损耗⋯其实还要发挥大学没上过几节课的专业所学,教这些人用一些新器材,研究新器材。
讲真,这些活儿真的都还好,但是很快我就步入了拿一份薪水做两份活儿的苦命日子了。
被强行拉入缺人的机械组里当!小!弟!
机械组小弟的日常是什么?铺轨道,搬轨道,拿苹果箱云云⋯⋯推轨道这活儿轮不到小弟扛,小弟只要把砖搬,也就算完成一个合格的小弟的使命了。
机械组四个人,两个韩国人,两个中国人,本以为中韩势力在本组可以进行一趟强势抗争,结果那中国哥们一本正经地告诉我:“不好意思,我是翻译。”
卧槽,也就是说,我是组里唯一的异类,因为我不会说棒子语。
我说国文我骄傲,我说国文我自豪!
脑海里完全能想到未来我与这群国际友人的对话——
我:hello,my name is霍白!
国际友人:oh,hello,who Tm 是霍白?
事实证明我还是适合当一个导演的料,不然怎么能天生自带这么大的脑洞呢!
因为与国际友人的见面,在这个中国翻译国儿的带领下,正在和平友好的进行着——
“你好,我是霍白。”
“你好,叫我查理就好。”一个染着黄色卷发的韩国大叔笑着看向我,大叔的肿眼泡是如此的⋯⋯嗯,像个馒头。
查理是我们机械组的组长,据说在韩国非常厉害。那些可以秒杀中国一众家庭妇女的韩剧里,这些骗人的镜头后一定有这位幕后黑手。
然而,为什么总感觉这位嘴角扬着蜜汁微笑的大叔,那么不靠谱呢?

我的预感总是那么准。
第一天试拍,查理就体现了他做事雷厉风行的性格,和韩国摄像大叔配合起来效率很高,当然能看出来专业素养也很强,推轨就像弹钢琴一样,节奏很好看。
查理是个很有礼貌的人,工作时候超级严肃,但是第一天收工时候他却意外地用韩语对我说:“亲古哈查思密达。”
我一脸懵逼:“思密达思密达。”
翻译国儿告诉我,这个词是“辛苦了”的意思。
噢,我也弯腰行了个礼,“你也辛苦啦!”
查理估计被我这逗逼样戳笑点了,白白的皮肤映衬下,岁月攒下的笑纹就这样聚在了一起。哎,真像天津特产狗不理包子!

晚上,查理把我拉到一个微信群里,似乎要追加一些器材。
哎,你看韩国人来大陆捞点钱也是不容易,连微信都用的那么溜了。
工作上事情聊着聊着,同组的其他韩国小哥、查理都加了我。
然鹅,没有翻译的对话,就像一盘散沙,都不用风吹,他就散了。
很明显,微信的翻译功能一定是为了讨女孩子欢心才发明的,动不动就是那些“你还点开翻译就说明你喜欢我”一类的朋友圈毒瘤。正儿八经给人说事情的时候,他是这样的:
我:你好,器材可以明天到达,我会到你们的酒店查看下。
查理:一堆韩语⋯(微信翻译是:住处知道路上,酒店2分不见相遇)
我内心:草泥马!
其实查理说的应该是:你知道我们住在哪里嘛?下午两点我们能在酒店碰头嘛?
⋯⋯
后来为了和这群思密达聊天,我发现只要我们只打出短句,微信翻译还是有一定准确度的。
于是,还没有开机前的日常,就多了一个韩国人唠家常:
我:理理,吃过没?
查理:吃了。
我:叫外卖?
查理:盒饭。
我:不好吃。
查理:好吃。
对了!剧组韩餐和中餐是分开的两种,看看这阶级待遇!还是资本主义好!
这种聊天模式甚至延续到正儿八经器材对接的时候,翻译上厕所开大去了,我和查理只能手拿两只手机,面对面互发微信对话:
我:没问题?
查理:嗯
我:再追加找我
查理:你多大?
我:93
查理:太小
我:你多大?
查理:你猜?(微笑脸)
我:⋯⋯

开机宴那天,完全就是灌酒模式,一群人疯狂进酒喝酒,韩国人直接都是拿冰桶喝啤酒⋯然而我肠胃不好,酒精过敏,喝完估计可以直接送去医院了,哦不,送到西天了。
查理知道我肠胃不好不能喝酒这件事之后,一直不让我喝酒,给我灌了雪碧。
隔壁桌灯光组来敬酒,一灯光组小哥指着我的雪碧说:“为啥不喝酒?”说着又递上了一瓶啤酒。
查理淡淡撇了他一眼:“他,不能喝。”
这人,也不给人解释一下原因,人还以为我耍大牌啊亲!
类似这样的对话还有很多,来要灌我酒的韩国人甚至是中国人基本都给查理以“身体不适”为由挡走了。
啊,查理先生!此刻你身高一米八!!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