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乐氏麦片不加糖

【逆 04】 粤澍/古风/OOC

第四章终于上线了。

传送门01  02  03

ps.本文剧情向...


04

    现在,白澍心情非常崩溃。

    只能怪自己,不知道当时怎么就一下子答应这药铺小厮如此无礼的要求了。

    此刻白澍脑袋里只能想到一首盛京烟花之地里调情的打油诗:“你背我,如果你背的动我,我就让你嘿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至于这个嘿嘿嘿什么意思,白澍也不想了,现在满脑子只想把背后这嘴欠的人丢出去狠狠揍一顿。

 

    “哎,你不是练家子吗,平时轻功不负重做的吗?你是耍猴班儿出生的吧耍我玩呢,这么慢?”

    白澍没搭理他,吭哧吭哧默不作声向前飞速的前进。

 

    “哎哟喂,这才多少步子,你看你这汗流的,后背都是汗!”

    白澍抬手用劲了三成力,狠狠拍了这小厮的手。废话,你不看看你的重量,我能不淌汗?

 

    这一下打的彭楚粤手疼,知道白澍给他气着了,他也就乖乖闭嘴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突然发觉左边有光亮闪过,下意识以为是刀剑之光,刚想卸身防备,却细听到这小子左耳那有饰品碰撞的声音。

    原来,这小公子哥儿还有耳洞啊!彭楚粤想着,男子打耳洞,稀罕事儿!彭楚粤想掀开那缕碎发,看看这公子哥究竟佩戴着什么耳饰。

    遂倾身向前,头轻轻侧到白澍耳畔。哟,一个白银十字吊坠,还有点好看!但是,这人耳朵怎么这么红?红得还这么可爱!

    猛地就朝白澍耳朵这恶作剧式地吹了口气。

    耳朵本是敏感地带,这一吹,弄得白澍一个酥麻就踉跄着向前倒下了。

 

    彭楚粤赶紧卸身稳住白澍的身子。想着说抱歉,但嘴里吐出来的还是这番欠治话:“你哎,这才行了十来里的路,就步伐如此不稳!我看你就是有瘾疾,得治!你得找我!”

    白澍火气上冲,真想动真格拿出承影,狠狠抽丫一顿!

    “这事儿,我先记着。”白澍侧身指了指旁边的客栈,“正好到了,我带你去师哥厢房,你安分点儿,做人没德,别作医也没那医德。”

 

    彭楚粤觉得现在也不是动嘴皮子功夫的时候,随着白澍进了厢房。

    发现,这厢房唯一的床外还围着一女一男。

    瞅着身澍一入门,便对那女人的背影利落地跪下:“白树参见淇哥!”

    嚯,这人就是,旻月的教主吧。待淇哥回身,彭楚粤惊呆了。原以为后宫内的女人是天下最美的,想不到更美的竟然在这江湖之上。

    美人也发话了:“这就是你找来的神医?”打量了彭楚粤几眼后,便转身对白澍说:“现在肖战收到密令,最快也得明日日落前后的时间赶到这。”说着就游走到彭楚粤跟前:“而你,若能治得好这小兄弟,淇哥不会亏待你。”

 

    彭楚粤也严肃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是街头回春坊药铺的小工,林月。听闻白公子诉说了一些情况,而我自小跟着游医师傅学习配药,对白莲教毒方了解几分。且街坊内外特至坊内寻求林某给方子的人也不在少数。若淇哥信我,林某便是尽全力也要医好这伤者。”

    “那便先过来看看吧。”

 

    走到床边,只见一个眼睛颇有神的小男生一直盯着自己看。刚准备为白树的师哥把脉时,那小男生却一脸担忧地对自己说道:“大夫,泽希哥,真的就只能交给你了。你…定…要治好他…”说着说着,竟有开始准备哭起来的架势了。

    “光光,乖。”白澍向前抱住师弟,拭去他眼角的泪:“相信这个大夫,是你树哥特地找回来的。”

 

    白澍的信任就像一颗定海神针似得,不仅这个叫光光的孩子停止了哭泣,还听得彭楚粤心安了不少。

    彭楚粤仔细检查了这师哥的伤口,在胸口上方。还好,未触及心脉的位置,不然若是医术再好的大夫都可能无力回天。眼白,有淡淡的血丝,而嘴唇泛白。凑身细闻,这口中还有淡淡的芷草味。

 

    “我问你。”彭楚粤回头看向白澍,“你师兄,赛前可是有食青草所制的糕点?”

    谁知这床边的小男孩却抢先回答,“没有,我们那日中午只是食用了康城最著名的鱼锅,师哥便去上场应战了。”

 

    细想起冯太医曾告诉白莲教惯用毒方,彭楚粤抿了抿唇,从药箱里自顾自拿出药材,嘴里嘟嘟囔囔啥白澍听不清楚,一会儿他按比例配成了一例方子。

    “你师兄便是中了白莲教的最低等阴毒,无性命大碍,但不可久拖。”说着便将手中的药材包递给了白澍,“你最好现在就去督促这客栈的人帮你煎药,煎至半个时辰即可服用。服完这贴,看一下他的情况我再定夺是否要更改几味药。”

 

    待夏之光喂下这口药约莫不久,陈泽希嘴角隐隐流出些许黑色的血。

    除了淇哥,白澍和夏之光这时候都隐约有些暴躁了。彭楚粤只在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,却还是耐心地给这两个“医痴”解释:“这血便是淤积的毒血,放出来,便是好事儿。你们最好把他身子扶正,把这血顺溜地放出来。”说完,自己向前去扶起陈泽希身子,嘴里还念叨着“躺着,这血若是顺回去,还是没用。”

 

    天色渐暗,彭楚粤琢磨着自己也是该离去的时候了。准备做个点穴清毒,再留下这两天该给的方子,估摸着他师兄这等练武的好体质康复起来便是很快的。

    谁知,淇哥极力挽留他留下,让他留驻在这一晚,方便观察自己徒弟病情。  

    彭楚粤心念着今儿还没给掌柜的请假就溜出来了,还带了几味药,回去免不了扣银子和挨说。然而,又想着接近淇哥,遂还是留下。

    谁知一番酒足饭饱,却被客栈掌柜的告知没有新厢房了。

    这下就尴尬了,他这洁癖,没法跟人共用一个床。且答应了淇哥,便是讲究江湖人的做派,说一不二。

 

    “小月,你要是不介意,和我们树睡一屋吧。”淇哥笑眯眯地看着彭楚粤,拍了拍白澍的肩:“好好照顾好你请来的小大夫,你们应该差不多大吧,估计有挺多话能聊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谁跟他有话聊!白澍和彭楚粤都在内心翻起了大白眼。

    但还是要做面子功夫,二人假意“勾肩搭背”“和谐友善”地出了这是非之地。

 

    彭楚粤打量起白澍的厢房,没看出这白衣小哥,还挺爱干净的嘛!行李都工工整整收拾在一旁,甚至连被子都自己铺好了。这床今晚就只能他一个人睡,这白树,嗯,让他睡这长椅上好了。

    “喂,白树!”彭楚粤懒洋洋地躺倒在床上,声音还透着几分慵懒:“这床今晚归我了,你就自便吧!”

    “靠!”白澍终于忍不住,爆出今天最想说的第一句粗口了。

    一个箭步向前,欲拉起彭楚粤。谁知彭楚粤一个侧身一闪,便翻滚到床最里面了。

    “没看出来,你还会点功夫?”白澍有点错愕地愣在那。

    彭楚粤依旧笑得得意洋洋;“那不是,小爷我多才多艺,你差得远呢!”说完,掀起白澍的被单,就势准备睡下了。

 

    蓦地侧眼瞥见白澍突然解下自己的头绳。一时间秀发飞舞,白面公子的脸旁,在这烛火的映照下,显得分外精致。

    这人其实还挺好看的嘛,眼睛如水一样清澈,高挺的鼻梁,再看左脸颊那颗痣配上这好看的薄唇,若是在盛京,也能算上盛京四大美男吧。只可惜,不知道哪个眼瞎的,把那奸臣白相的儿子排在盛京美男第一位,呸。白老头儿那么丑,生出来的儿子能好看?

    说起来,这公子也姓白,你说,他怎么就和姓白的这么“有缘”呢?

 

    彭楚粤还愣着神呢,就见白色的头绳不知道怎么就飘忽到自己眼前。白绳儿似乎带着主人的气力,眼看就要“鞭打”到自己身上了。彭楚粤硬生生用手迎下这一击,还带着狠劲儿嘛,自己手都红了。

    白澍借势收回了头绳,就这样冷冷地看着彭楚粤。

 

    彭楚粤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僵不住了,“你这人心眼怎么这么小?睡你个床还要来打我?有这么招待你们救命恩人的吗?”

    “一,这么大一人,不懂为客之道,我替你父母教育你;二,我师哥还没醒,别把恩公二字挂嘴上,你蒙得过淇哥,蒙不过我。”挥手间,便是又要用这头绳运气袭击。

    彭楚粤夹着一丝不易觉察地叹息,用快到白澍还未发觉的速度,从床上闪到了他身后,把绳儿卸力反转,白澍始料未及。挥手间,只见头绳已被彭楚粤夺去,彭楚粤还恶作剧地把白澍双手反剪,捆起来打了个蝴蝶结。

    再笑嘻嘻地跑到白澍跟前儿,挥舞着自己的双手:“看看,是谁教育谁?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白澍此刻披头散发,运气后的他面色微红,尤其那双耳朵更让彭楚粤觉得红得可爱,银色的耳饰若隐若现,别有一番旖旎的味道

    彭楚粤一把抱起白澍,将他放在长椅上。“小朋友,你就乖乖睡这里。”看着白澍不甘的眼神,彭楚粤再次补刀:“你父母没教过你,礼让兄长?”

    白澍偏头过去,“你丫多大,就敢自称兄长?”

    彭楚粤笑了起来:“齐康一十四年出生,现在齐康三十二年,我,十八岁。”

    说着又用手把白澍的头扭了过来,“你呢,你多大?”

    白澍不甘心地嘟囔着,“哦,小你一岁而已。”

    彭楚粤背过身,白澍都能感觉到这人得意的笑:“哟嚯,白弟,喊我一声林兄,你真不为过。”

 

    半夜降温。长椅本不舒适,且有凉风透进来。白澍感觉自己的脑袋昏昏沉沉,怕是要受风寒了。还是没忍住打了几声喷嚏。

    彭楚粤自小在宫里养成的习惯,一直浅眠。听见了白澍吸溜鼻涕的声音,怕是知道自己玩笑开过了。没料到这半夜的天气,小公子身着薄衫,再强的身子骨也是会染上这风寒。

 

    彭楚粤从药箱里拿了几味药,下楼寻掌柜的煎好,又寻了一副床被。将白澍悉心抱到床上,喂下他服下风寒药,给他小心地卸了绑,捂好被子后,自己寻得床上这剩下的小小空位,折着身裹着被子睡下了。

    这床本不大,彭楚粤耐着性子告诉自己,两个人不同被便还好这样的反“洁癖”催眠后,恐是太累,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 

    却不想,他身旁的人却睁开了眼睛,双眸清明,哪有刚清醒的模样。

    白澍看着彭楚粤的睡颜,翻了个身,心想这林月公子,也是个口是心非的心善之人。

    闭着眼,白澍脸上有着自己不易觉察的一丝微笑;“月,是个好人。”




这个月会很忙碌 

不忙的时候一定会更新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工作狗不敢保证时效,毕竟忙碌起来就没法上班摸鱼写文啦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树苗发好人卡了哦?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要开始同居的生活啦 XD?!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写着写着就好兴奋厚……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4)